我对Drarry的理解真的跟好多人不一样噢。从来没觉得马尔福高贵优雅强大迷人过,可能因为我是书粉?撇开秃董给他的那张脸,他在我心里永远都是一个只会耍小聪明但总是失败的混蛋,被爸爸教得很傻,满脑子都是纯血统的歧视与傲慢,心地不坏,但和老邓对决那里就能看出来还优柔寡断懦弱胆小。不过哈利也不完美就是了。对亲情和爱的渴望成就了他也在某种程度上伤害了他,让他变成了一只长着刺儿的小怪物。
他俩的点在于同学少年的青春感,你捉弄我一下我捉弄你一下,咬牙切齿地诅咒对方但也谈不上恨,互相之间会有一点留有余地的惦念(不然七里就不会有放水和同骑扫帚了)。多年之后回头看,觉得这个人也是动荡的青春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朋友给予你安慰,师长给予你引导,他给予你发泄情绪的渠道(举例五里小天狼星死后两人暴发的一场冲突)。
总之就很可爱。恨也恨不起来,爱也爱不起来,想让他去死又舍不得。
倒是没什么在黑暗中互相救赎,只有同时经历过光与暗才能彼此理解的特别感。战后可能会有,那种方式也不是不动人,但就不在最戳我心尖尖的点上了。

评论(4)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