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感想

必须承认,AL和TL是两个,看似都与小叶子有关但实际上完全不同的CP。


前者读起来,往往让我想起高山上融化的雪,白树里开出的花,有种纯洁无瑕的味道。而后者,更像是夜里静静燃烧的火焰,是有光亮的,但也是冷的,晦暗的。


A叔面前的小叶子,是平等的、可以并肩的友人,就算没有爱情,仗剑走天涯的快意恩仇也令人羡慕。而瑟爹,不管是对他的儿子冷漠以待,还是温柔相对,漫长的时光都将他的心灵腐蚀掉了吧。


不敢说谁与谁更相配,毕竟都是脑补。但说到底,AL和TL都并非好的结局吧。一个终将以死亡收场,是倾其一生的追悼与怀念;而另一个,倘若产生了不当的感情,那么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但我真爱小叶子,爱他如春光里探头的嫩芽般是新生与希望,亦爱他在惶惶年代里一路坚定不移地跋涉。那么忠诚,那么勇敢,那么好的精灵。


感谢托老创造了一个那么宏大壮阔的世界,我喜欢的那些带了原著背景的同人都特别美,大概也是因为如此。读起来就像诗,在唇间就要融化了。


夜里睡不着,反反复复回想那些优雅细腻的情节,觉得非常幸福。好像有了某种寄托。



评论(25)
热度(80)

© 灯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