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 09补档

Chapter 9


《预言家日报》和《唱唱反调》的头版都报道了同一条新闻,但标题却明显不同。《预言家日报》尖叫着:


光明方的巫师邓布利多,是基佬?!


德拉科看看了一眼撰文记者的名字——丽塔·斯基特——这就足够解释一切了。他意识到自己在阅读时翻起了白眼。


……这怎么可能是真的——光明方最伟大的巫师之一,阿不思·邓布利多,格林德沃的战胜者——怎么可能会是一个同性恋?在过去的五十年里,邓布利多一直是光明方的象征,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巫师之一。我们和我们的孩子都只能仰望他,将其视为典范。我为那些冥冥中造成的事实而战栗。


但如果我们早知道他是一个同性恋,我们就能知道他为什么容许食死徒西弗勒斯·斯内普潜入学校,为什么容许食死徒之子德拉科·马尔福如同我们的孩子一样穿行在走廊间!


值得庆幸的是,他在生活中并没有展露出什么同性恋的痕迹:相反,他看上去终生与婚恋无缘。他是否真的变态到能在他的工作中获得那种满足呢?欢迎到我即将出版的书里来寻找答案——


彻头彻尾的傻话,显而易见。邓布利多的——不管什么——使哈利遭受的痛苦,都与他和格林德沃之间的炙热恋情无关。


恼怒于斯基特的话,德拉科翻到了第五页,发现这一版刊载着《哈利·波特生命中的一天》,这是战后出现的一个专栏。然而,某个学生拍的哈利和自己飞行的照片也在其中,下面几乎是一篇对他们比赛的详细报道。德拉科皱皱眉,一丝不快感从胃里升起。他将报纸正面朝里折了起来。


《唱唱反调》相较而言则正常多了,德拉科很清楚这是由洛夫古德的父亲创办的,并且是由洛夫古德执笔——


据传阿不思·邓布利多是同性恋


德拉科浏览了一遍——它证实了《预言家日报》关于邓布利多是同性恋的报道,显然有人泄露了《预言家日报》的文章内容,因为《唱唱反调》直接引用了。


所以你们认为你们可以打败格林德沃?既然邓布利多,一个同性恋都能做到,我相信你们这些异性恋的巫师们也能随随便便就打败伏地魔。哎呀,所有异性恋们在五十年前一定都从英国消失了。


德拉科又看了一会儿报纸,但已经毫无兴趣,最终他把它也叠了起来。


哈利注视着被丢在桌上的报纸,皱了皱眉。“他们又说什么了?”


邓布利多是同性恋。德拉科回答,一边把报纸递给哈利。你想看的话可以看看。


哈利的眉头皱得更深了,他给了德拉科一个奇怪的眼神。“你介意吗?”


德拉科的呼吸一滞,上周的梦又在他脑海中浮现。他是否真的想和哈利发生点什么,这些梦是否又像之前那样是某种现实的反射?德拉科一直无视它,认为不过是一个梦而已,一个莫名其妙发生但没人想要的梦——哈利也没采取任何行动,所以他甚至觉得去思考发生了这件的事该怎么办都没必要。


哈利的眼神回到报纸上。“邓布利多是——”


不是因为他是同性恋,而是因为他是邓布利多而且一直以来都偏爱格兰芬多。德拉科谨慎地赞同道。


哈利朝他悲伤地微笑,但德拉科并不觉得那是因为自己。哈利注意到他的视线,摇了摇头,似乎打算清空脑海中的什么东西。是某一段记忆吧,德拉科意识到。


“你的喉咙怎么样了?”


德拉科因话题的转换而眨眨眼,同时伸手碰了碰他的脖子。他轻哼了一声,但感觉还好。于是他吞咽了一下,舔了舔嘴唇说道:“你好,波特。”他的嗓音听起来有点干,但除此之外跟他的原声区别不大。


哈利突然笑了,简直令人一阵目眩。“你好呀,马尔福。”


“我想我该撤除摄神取念了吧。”德拉科小心翼翼地说道。


哈利点头。“我也觉得。”


德拉科挥动魔杖完成了撤除——当他感觉到两人之间连接的消失时,一阵后悔涌上心头。为了掩饰情绪,德拉科决定这次由自己来转换话题。


竭尽全力装出那副华而不实的调子,德拉科开口:“那么,如果你想让我看看你的魔药学作业的话……”


*


哈利觉得,对邓布利多是个同性恋的披露和自己的情况实在是太像了。赫敏和罗恩对此适应良好,德拉科看上去也没有什么介意的,但《预言家日报》却完全不能接受。哈利不能理解:罗恩和德拉科都是纯血统——这意味着喜欢男孩子在英国的魔法世界并没有什么,不是吗?


但是《预言家日报》,作为继伏地魔灰飞烟灭,德拉科也不再是自己的头号劲敌之后扰乱他生活的罪魁祸首,却是一份大众出版物,并且表明了其读者群中大部分人的态度。


而他们并不接受这个。他们认为这是错的。德思礼一家也觉得这是错的:成为同性恋比成为怪胎更不对。哈利有种失落的感觉,赫敏也许是在骗他,他并不够好,成为一个同性恋终究不是一件正常的事。


就像他对于伏地魔的种种担忧都成真了一样,他怀疑此刻自己的这些想法也才是真的。


学校里充斥着讨论这个新闻的声音,似乎这成了大家的唯一话题。那些还记得邓布利多的高年级学生,整日洋洋得意地向低年级学生传述着各种或真或假的故事。


“邓布利多是个同性恋!”


“你能相信吗——他是一个同性恋!”


“妈的,我就觉得他有哪里怪怪的。”


哈利沮丧地坐在格兰芬多的桌前,尽力避免听到这些声音,但他失败了。隔着礼堂,他能看到德拉科依旧是对万事都不烦恼的样子,他多么希望自己也能这样冷静地坐着啊。他想念德拉科的摄神取念了,至少德拉科还能通过它跟自己交谈。他甚至希望去厨房吃午餐。


“嘿,哈利。”几个六年的格兰芬多在桌子那头打着招呼,暂时转移了哈利的注意力。


哈利勉强收回投注于德拉科身上的视线。“怎么了?”


“你经常跟在邓布利多身后,那你知道他是个同性恋吗?”一个男孩向他投来锐利的眼神。


哈利的眼睛睁大了。“什么——不——”


赫敏瞪着那个男孩。“那又怎么样?”她厉声说道,“歧视性取向和歧视血统一样糟糕。”


那个男孩做了个怨恨的表情,但他终究是转身离开了。


“别理他们。”赫敏朝哈利的耳畔低语,她紧紧拉住他的胳膊,就像一只坚定的锚,“反对者的声音总是最响亮,即使他们的人数不是最多的。”


哈利点点头,微微一笑,赫敏松开了他的胳膊。在某个瞬间里,哈利相信她说的话。


*


他不能克制地试图从诸多学生那里倾听他们的看法,比如教授尚未进入教室前大家还在闲谈时,或者夹杂在一堆赶向下一堂课的学生中时,又或者一天结束后大家一边吃着晚餐一边更大声地交谈时。


“该死,你能相信我们竟然有过一个同性恋校长吗?”


哈利强忍着为邓布利多大声辩护的欲望。是的,他的确做过一些哈利不赞同的事,但是最终,伏地魔是死了。


“你觉得邓布利多把哈利·波特也影响成了同性恋?!”


等会儿——他不会真这么做了吧?


罗恩也听到了这个评论,但他狠狠嘲讽了一番。


“要是查理在这儿,”他朝哈利低语,“他准会吓得他们尿裤子。有些人觉得查理是‘被迫成为同性恋’的,因为他在育龙基地工作,周围大部分都是男孩儿。我不知道查理做了什么,但那个白痴一连神经质了好几周。”他摇摇头,“终于艰难地明白了你不能把某人变成同性恋。你知道,也许我们可以让查理……”


哈利虚弱地微笑。“听起来很有趣。”


“嘿,想想吧!邓布利多是同性恋,而他打败了格林德沃。而哈利·波特打败了伏地魔——那你觉得波特也是同性恋吗?”


听到这话,哈利一阵惊恐。但赫敏和罗恩并没有听到,所以他们什么也没说。


“那哈利·波特没有女朋友就不奇怪了。毕竟他能够得到任何一个女生的倾慕。”


甚至有几个学生趁着罗恩和赫敏不在,他独自一人时直接靠近他。


“你是同性恋吗?”他们直白地问道,脸上有种嘲讽的神色。


哈利强迫自己直视他们的眼神,发出轻笑。“哦,当然不是。”他开口,虽然这是假话、是欺骗、是谎言。


他们朝他露出如释重负的神色。“感谢梅林,你不是个怪胎!那太恶心了,不是吗?”


哈利意识到自己终于放松了,但做不了任何事来阻止这种感觉。


*


“我觉得我要早点去睡。”他低声对赫敏和罗恩说道。他们才在公共休息室里写了不到一个小时的作业,就连这里也充斥着此起彼伏的交谈。也许话题跟他无关,那是因为大部分八年级学生都对他“太熟悉了”,但话题都是围绕着邓布利多展开的。这其实也没什么,因为罗恩关于迪安和西蒙的猜测是真的,他俩朝所有觉得同性恋都有病的人竖中指。但哈利还是觉得难受,他受够了继续装作一个正常人。


赫敏点点头,发出一声叹息。“也许这是个好的选择。你想让我们陪你一块儿吗?”


哈利摇摇头。“我没那么糟糕。”他尽可能地放轻了声音。


罗恩从座位上站起身,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别担心,伙计。”


赫敏微笑着。“做个好梦,哈利。”


哈利点点头,克制着自己放慢脚步上了楼。他飞快地洗漱完毕,笨重地扑上了床,感到一阵头晕。


他知道什么是合理的,什么又不是。如果赫敏和罗恩没有欺骗自己,那他们就是真的不在意哈利的性取向。韦斯莱家族都不在意。西蒙和迪安不在意。德拉科不在意。然而巫师世界,媒体以及之前对他口出恶言的该死的《预言家日报》在意,但他们不是他的朋友,更不是收养他的亲人。说真的,他知道相对于那些跟他亲密无间的人们来说,他们并不重要,一点儿也不重要。但是他无论试图表现得多正常,都没法消除内心深处的厌恶和绝望感。


他真的很喜欢德拉科。喜欢跟他待在一块儿消磨时光,跟他交谈,逗他笑。但这都是错的。


到最后,还是德思礼一家才是对的,是吗?我是个怪物。我令人恶心。我真的很想做个正常人,但我永远也做不了。他将自己蜷缩成一个球,竭力睡去。


*


不出意外,噩梦又开始了。他走在禁林里。周遭冷极了,他不知道自己怎么还能保持前进,但他已经准备好奔赴死亡。金色飞贼被他握在手里——也就是复活石。当他看到自己的父母、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出现在眼前时,顿感一阵心痛。这只是个梦,他知道,但他想说点儿什么不同的话,告诉他们一些特别的事,然而他能问的还是那句“痛吗”。


梦境开始扭曲时,罪恶感在他的喉中堆积。


他们告诉他这都是他的错,因为他是个该死的娘娘腔。他尝试反驳,但梦境并不允许他这么做。


“去死吧,哈利。”他们的声音变作一个调子,“这是你唯一能为自己的错误所做的补救。”


他们消失了,复活石在他手里燃烧起来。他还在往前走,对接下来的路已经明了。但这时摄魂怪出现了,一切都变得寒冷、冰凉、冻入肺腑。食死徒们都看向他,伏地魔就在那里——


在他的梦里,德拉科总是会从他的身后出现,每当被温暖包围时,他就知道是德拉科来了。德拉科开始吟唱,但哈利凝视着伏地魔。伏地魔举起魔杖,接着詹姆斯、莉莉、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就以银色的透明状形态出现了,他们用同一个调子齐声说道:


“你太软弱了,哈利。去死吧。”


哈利竭力向前迈步。死亡是他的归宿,但德拉科显然还不知道,因为身后的胳膊搂得更紧了。哈利扑腾着,他突然就能开口说话了。“让我走,德拉科!我应该去死!我必须去死!”


德拉科只是紧紧地抱住了他——抱住了他!当德拉科的手指轻抚他的发丝时,他感到一阵暖意传遍全身——那感觉太好了,好到他只能哭泣着挣扎。


“我不——不——让我走,德拉科!”哈利往前跃去,强迫自己——强迫自己睁开眼睛,赶快醒来——


已经是午夜了。


房间里的东西都散发着一层昏暗的银光。他的脸靠在一股热源上,两只手臂正圈着他。他感到温暖并且安全。原来只是个梦。


他抬头,看见金色的头发,以及熟悉的面孔。


那不是个梦!


对自己的强烈厌恶一瞬间席卷而来,他忍不住恨起了德拉科,也恨起了会这样感到安全的自己。哈利抬起胳膊抽了出来,又粗暴地将自己的双腿从德拉科的双腿之间挣脱,逃离了那个由德拉科的手臂圈成的舒适(为什么?为什么是舒适——?)的怀抱。匆忙之中,他在冰凉的地板上绊了一下,差点儿跌倒。


德拉科睁开眼,缓慢地眨了眨,被他放在床头边的石头折射出他眼底的光芒。哈利的心如遭重击,他绷紧了身体,准备逃跑或者来一架。


“哈利?”


*


德拉科从睡梦中懒洋洋地直起身子。一时间他以为自己还在梦中,所以他柔声呼唤哈利,试图让他回到床上来。


哈利气急败坏地开口:“搞什么鬼,德拉科?”


德拉科站了起来,血液沸腾,思绪急奔。哈利站在他身前,被他的月长石和星石照出明明暗暗的影子。哈利站在那里,已经完全清醒了。


该死该死该死。就这样了。完了。


哈利往后迈了一步。“我怎么会在你床上,德拉科?”他不放弃地质问道。


德拉科闭上双眼,试图呼吸。


“是什么恶作剧吗?为了让我觉得——”哈利的声音被突地停下了。


德拉科再度睁开眼睛,哈利不错眼地凝视着他,眼里那抹祖母绿在晦暗中闪光——充溢着伤痛、畏惧和困扰。德拉科很久之前就决定了,一旦哈利发现了,他就把真相告诉对方。


而今德拉科决心开口。他坚持着哈利是真的喜欢自己的希望,因为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对哈利的感情远远超过了一个朋友。


德拉科暗自吞咽。他必须将真相和盘托出。


“我从来无意伤害你。”德拉科低声开口。他舔了舔唇,嘴里一阵发干。


哈利短暂地翻了个白眼,眼里凝聚起一点火光。


德拉科苦笑。“好吧,不再意图伤害你了。自从你把我从阿兹卡班救出来。”他想加一句“虽然我一点儿也不想承认”,但并不觉得这能逗哈利发笑。


哈利点点头。他的眼神闪烁,实现短暂地离开了德拉科,所以德拉科耐心地等到他再度注视自己时才继续开口。


“你的防御咒失效之后就开始梦游,迄今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了。你会做噩梦,然后撞到我的床上睡一会儿。一开始我会把你送回你自己的床上去,”德拉科加了一句,“但后来我觉得没必要这么麻烦,就让你留下了。”


“你本应该把我叫醒,”哈利反驳,他绕了几步,背靠着远处的墙,“你真的应该。”


“好像我是个白痴似的,”德拉科呛了回去,“你醒来绝对会先施一句咒语的——我见过你从床上跳起来的样子,就好像你正在被攻击。”


哈利闭上眼睛。“但是为什么呢?”他的声音变得紧张起来,“我们那会儿还不是朋友。”


“在我床上有助于你的睡眠。”德拉科简单地回道,“我也不是无私。毕竟,我欠了你至少两个生命之债,我希望这样能够偿还其中一个。”


哈利突然皱了皱眉,随即用力地转开了头。“是这样啊。”他平淡地说道。


德拉科突地一阵畏惧。“不。”哈利忽然转过头来,他立刻补充,“不,现在不是因为这样了。”


哈利向前迈步。他的魔法形成漩涡环绕着他,刺得德拉科皮肤发疼。“是吗?那现在呢?是因为你关心我吗?”


“是的,你这个笨蛋!”德拉科吼了回去。他猛地将被子扫到身后站了起来,面对面地直视哈利。“我该死的开始喜欢你了,一开始我本来觉得很烦,因为你向来都惹人厌,结果你突然开始尝试着和我交流,和陪我飞行!所以,梅林啊,如果让你睡在我的床上能帮到你的话,我会再次这么做的!”


德拉科粗重地喘息着,他的情绪完全爆发了。他朝哈利露出自己最紧张的神色,但没有如想象中那般尖叫、咆哮又或者跺脚。


哈利的双眼睁大了,他的魔法收回了一点,但也只有一点。但他仍旧没有开口。


德拉科沮丧地说道:“不管怎么说我进入过你的梦境,你知道。虽然我不确定你还记不记得。”他竭力使自己的声音显得安静,但还是引起了哈利不同寻常的反应。


哈利一拳打向他的腹部。“该死!那毕竟是你啊!”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一脚踢了回去。“但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因为我是哈利·该死的·波特。”哈利吼道,“你看到什么了?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你,还有你的麻瓜亲戚。”德拉科咬牙道,“看见他们把你锁在那个该死的碗柜里。”


哈利畏缩了。“你——”


“我简直想打他们。你为什么没有憎恨所有的麻瓜?”


*


在德拉科的注视下,哈利感到自己无所遁形,完全赤裸。德拉科已经看到他了。那他和德思礼一家度过的童年也就无所谓了。和面对伏地魔以及过去七年的记忆比起来,这段回忆几乎可算是无关紧要。


哈利闭上眼睛。“你同情我。你觉得我软弱并且可怜,因此你必须做点儿什么,是吗?”


德拉科张嘴痛斥:“难道你不同情我吗?没有朋友的孤独的食死徒,只适合被无视或被诅咒?”


“我没有!”但哈利知道德拉科是对的,德拉科也知道。


“一开始是这样,”德拉科还在讨人厌地说着,“但后来我们成了朋友,就不再是这样了,不对吗?”


“这不是一回事。”哈利打断了他,朝空气中沮丧地猛击了一拳,“你是清醒的。只要你想,你就能推开我。我——我不能。”


德拉科睁大眼,他突然就泄气了。“你说得对。”他的目光移开了,“我该把你叫醒的,我该告诉你的,我是个胆小鬼。我不能做哪怕一件好事,是吗?任何事最终都会被我搞砸。我还觉得这次无论如何会有所不同,我真是个白痴。”他苦涩地笑了,“你当然有权利生气。”他发出哽咽的声音,但强忍住了,“对不起。”


哈利拼命眨眼,他的脑海充斥着德拉科将自己从噩梦中拯救出来的声音、感觉和气味,还有那些歌。


他们共处的清晨,巧克力和飞行。当他的视线瞟到德拉科挫败的姿态时,他的心不情愿地猛然一紧。


“你想要什么?”哈利低语。


德拉科摇摇头。“一些我不配得到的东西。外面有对你来说更好的人,你应得的,在一切之后。”


“你可以,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哈利不假思索地开口。


德拉科抬头,嘲讽地看向哈利。“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哈利摇头,朝德拉科又靠近一步。当这种近距离迫使他必须稍稍歪头才能与德拉科的视线交汇时,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从身体里升腾。“我知道。我不在意别人说什么。”


我不该在意,他默默修正。他会更努力,这样总有一天,他不会被报纸上用一些只凭主观意见来进行的糟糕报道折磨得狼狈不堪。


他将一只手坚定地放在德拉科的胳膊上,表现得比他感觉到的更勇敢。“赫敏和罗恩都知道了,所以你不用担心他们。而你已经进入过我的梦境,你知道我想要什么。”


德拉科犹豫地举起空下的那只手,放在哈利的脑后。哈利因这种微微刺痛的触碰而颤抖。“世上可没有后悔药。”


哈利挑眉。“怎么,你怕了吗,德拉科?”


然后他们接吻了。但是我没法把后续内容用任何我能想到的形式放上来,我太南了.jpg

评论(10)
热度(6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灯迟 | Powered by LOFTER